2019/10/29

閱讀心得 | 台北我來囉!日本插畫家初次海外旅行

 



台北我來囉!日本插畫家初次海外旅行
女30歳、はじめて海外に行きました。 台湾3泊4日

作者: カタノトモコ  

出版社:台灣角川  

出版日期:2015/04/23

閱畢日期:2019/10/29


其實我還蠻喜歡看外國人介紹台灣或來台灣旅遊的書,總覺得看他們如何認識這裡是一種樂趣。


本書作者カタノトモコ描寫了自己來台灣(台北&台南為主)的經歷,因為她並不是一個常海外旅行的人,書的前半段以簡介日本人如何申請護照以及事前準備等等(原來日本有兩種年限的護照,分別要付不同金額,真是長知識了)


而這位カタノトモコ小姐的個性也很有趣,以至於看她在書中呈現的OS、對台灣的想像和吐槽常戳到我的笑點😂(比方說對台灣的期待是聽說帥哥率很高⋯這我真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說法!覺得台灣飲料都太大杯了、某些針對日本人的算命攤根本亂講一通之類的XD)


這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而有趣的書,在其中也讓我回想過去自己招待日本朋友的一些相同經歷,不禁會心一笑。


只是看到最後她貼出四天三夜在台灣花了大概15萬日幣的旅遊費⋯⋯我覺得還真有點太貴啦!希望カタノトモコ小姐若有機會再度來玩時,可以享受不同的玩法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